Events


Be inspired and join the discussion

2021 Winner Spotlight Manulife


 

「2021強積金大獎」強積金一哥再下一城 三度榮膺『香港人之選』

由《壹週刊》與積金評級有限公司合辦的「2021強積金大獎」於上月圓滿結束,當中由香港人一人一票選出的「香港人之選」再由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香港」)奪得。宏利香港助理副總裁兼成員體驗及客户關係主管黃德治表示:「宏利強積金連續三年獲得公眾投選為『香港人之選』的得獎者,充份證明我們的創新退休方案及全方位強積金服務,能滿足不同客户的需要。」

以客為先 積極創新
強積金制度推出超過20年,強積金計劃服務供應商之間的競爭激烈,要保持領先地位並不容易。作為本港最大的強積金計劃保薦人*,宏利香港本著「以客為先」的宗旨,不斷於產品、服務及基金表現三個範疇精益求精,黃德治指出:「在產品方面,縱使宏利強金平台有最多的投資選項#,我們仍然不斷開發嶄新的退休方案。」

去年9月,宏利香港率先在強積金市場推出全方位退休投資方案,旨在滿足成員於退休累積儲備,以及在退休後定期收取收益的需要。這方案自推出後一直深受歡迎,據宏利香港內部數據顯示,截至今年2月28日,這基金的資產值已超過12億港元。

在服務方面,宏利強積金早年已積極推動「無紙化」及「數碼化」,務求令處理及管理強積金都可以化繁為簡。「在基金表現方面,我們有嚴謹的監察機制以督促投資經理的表現。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宏利九成九強積金計劃成員回報錄得增長^。」

電子服務 方便客户
過去⼀年受疫情影響,人與人之間的實體交流受限。然而,宏利香港憑著雄厚的數碼實力,為僱主、僱員及代理人將疫情帶來的不便減至最低,黃德治解釋:「我們有一系列電子服務方便僱主客戶更有效地處理強積金的行政工作。去年,我們新增僱員電子登記服務,除了可加快整個登記流程之外,更可讓僱主在毋須與僱員親身見面的情況下處理強積金登記。」另外,宏利香港設有多種電子渠道,方便僱主作出強積金供款及遞交供款資料,避免因為郵遞延誤而出現違規問題。

在成員方面,宏利香港的網上平台「BuySimple.hk」可方便他們隨時隨地申請整合強積金個人帳户、開立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帳户,以及就「僱員自選安排」轉移強積金累算權益。透過電子結單及通知服務,成員更可於收取電子提示後,登入客户網站,瀏覽帳户資訊和管理強積金組合。「對於希望有較個人化服務的成員,我們專業的強積金中介人則可提供專業建議及協助。」

全新應用程式 即將登場
展望未來,宏利香港將會繼續投放資源拓展電子實力,令成員可更容易管理強積金帳户。黃德治續稱:「為了將強積金管理融入成員的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將於今年第二季推出全新設計的流動應用程式,並加入轉換基金及更改投資指示功能,更會不斷優化有關流動應用程式,以及推出更多功能,令成員的數碼體驗更加流暢。」

 

* 資料來源:美世(香港)有限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Mercer MPF Market Shares Report」,當中強積金市場佔有率,乃按計劃保薦人的強積金管理資產值計算。

#資料來源:根據2021年3月31日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受託人服務比較平台,以強積金計劃的成分基金數目計算。

^ 資料來源: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錄得增長指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成員於宏利的所有強積金帳戶結餘及已提取金額的總和除以供款額及轉入資產的總和後取得正增長。

More MPF Awards 2021 Media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Subscribe to the MPF Ratings newsletter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