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明強積金環球低碳指數基金回報跑贏大市 6.58% 並榮獲強積金「最佳創新計劃」大獎

2024 年 2 月 21 日

該基金躋身 2023 年最受歡迎強積金基金的首 10% 之列

重點如下:

  • 永明憑藉對 ESG 的承諾,推出永明強積金環球低碳指數基金(簡稱「基金」),並榮獲強積金「最佳創新計劃」大獎
  • 永明的成就將於強積金業界的年度頒獎盛事 - 「2024 強積金大獎」頒獎禮中獲得正式表彰。
  • 根據積金評級,該基金的發行目標與積金局發布的「可持續投資應用於強積金基金的投資及風險管理過程的原則」(簡稱《原則》)一致,該原則協助強積金受託人 ESG 因素納入強積金基金的投資和風險管理
  • 投資經理人及強積金受託人有責任嚴格遵守該原則。
  • 市場對 ESG 投資機會的需求非常高。截至 2023 年 12 月底,強積金的 ESG 基金資產總值在過去 5 年增長超過 700%

香港專業獨立強積金研究﹑觀點及教育機構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Francis Chung)今天宣布,永明憑藉其對可持續及 ESG 投資的承諾,推出永明強積金環球低碳指數基金(簡稱「基金」),因而榮獲強積金 「2024 最佳創新計劃」大獎。永明將於 2 月 28 日舉行的年度強積金業界頒獎典禮 - 「強積金大獎」上正式獲頒發有關獎項。

摘要:

基金表現強勁和 ESG 基金資金淨流入

「該基金自 2023 年 6 月推出以來至今年 1 月底,回報率約為 7.66%,而同期強積金回報率只有約 1.08%(以「積金評級所有基金表現指數」計算),該基金回報率比強積金回報率高出約 6.58%。該基金同時亦躋身最受歡迎強積金基金的首 10% 之列[1]。截至 2023 年 12 月底,雖然該基金只推出 6 個多月,估計已吸引了約 7.15 億港元的資金淨流入。」

永明為強積金業界建立 ESG 衡量新標準

「該基金獨特地實現了積金局可持續投資的抱負,並為強積金的 ESG 衡量確立了新的標準。為了提升強積金受託人的表現,積金局積極倡議明確的可持續投資衡量指標和基準。永明強積金環球低碳指數基金投資的指數,目標對象為碳排放及化石燃料儲備強度降低 50%、ESG 評級提升 20% 的公司,同時排除敏感業務領域的公司。」

永明為何榮獲強積金「最佳創新計劃」大獎?

「ESG 基金資產總值在過去 5 年增長超過 700%。如果 ESG 基金持續受歡迎,ESG 基金的投資目標將受到更嚴格的審查。永明環球低碳指數基金正在制定和建立強積金的 ESG 衡量定義及標準,因此永明被評為『2024 最佳創新計劃』大獎得主。」

[1] 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強積金成分基金總數為 379 隻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