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獲評選為年度「最佳強積金計劃」

2024年2月29日

銀行業巨頭經歷多年逆境,重拾升軌

重點如下:

  • 「強積金大獎」專注於獨立的「性價比」評審,令年度「最佳強積金計劃」成為強積金業界最受追捧的封號。
  • 強積金大獎」由香港專業獨立強積金研究﹑觀點及教育機構積金評級代表強積金業界主辦。
  •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在第 12 屆「強積金大獎」中榮獲「2024 最佳強積金計劃」殊榮。
  • 由於積金局於 2022 年 8 月公布強積金受托人提交「管治報告」的強制性要求,「性價比」已成為強積金計劃成功與否和匯報的主要指標
  • 「2024 強積金大獎」各獎項得獎名單
  • 截至今年 1 月 31 日,強積金總資產約 1.12 萬億港元,即 469 萬名強積金成員平均賬戶結餘為 23.9 萬港元。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在「2024 強積金大獎」頒獎晚會上榮獲年度「最佳強積金計劃」。強積金業界年度「強積金大獎」頒獎晚會由香港專業獨立強積金研究﹑觀點及教育機構積金評級主辦。

據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Francis Chung)表示,積金局在 2022 年 8 月發出通函,並在《提高強積金計劃管治報告透明度的措施》中概述了強制性匯報要求,令「性價比」成為強積金業界成功和匯報的基準,而專注於「性價比」評審的年度「最佳強積金計劃」亦因此成爲強積金業界最受追捧的封號。積金局要求強積金計劃受託人公開披露其計劃的整體「性價比」。在著眼於多個評審領域而不僅僅是投資表現和費用的「性價比」指標下,「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連續第 2 年脫穎而出成為年度「最佳強積金計劃」。

摘要:

為什麼強積金的主要評審指標已從低收費轉向「性價比」

「積金局現規定所有強積金計劃必須界定其『性價比』。強積金成員期望有競爭力的收費、良好的投資表現及優質的強積金體驗。這三者的結合就是『性價比』,這不僅僅是低收費。」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為何獲選為「2024 最佳強積金計劃」

「強勁的投資表現、具競爭力的收費、卓越的企業管治,以及對環境和社會責任的承諾,令『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成為『2024 最佳強積金計劃』,實至名歸。」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