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7 月向強積金成員派糖

2022年7月27日

關鍵仍視乎大企業業績及經濟數據

重點如下:

  • 美國大企業業績以及經濟數據的公佈將對強積金成員賬戶結餘十分關鍵。
  • 執筆時,7 月份強積金投資虧損估算約為 34 億港元(或相等於 459 萬名強積金成員每人虧損約 700 港元),令今年以來的強積金累計虧損仍超過 1500 億港元(約 1561 億港元或相等於每名強積金成員累計虧損約 34,000 港元)。
  • 計入強積金供款,7 月份強積金成員平均賬戶結餘預計會升至約 230,800 港元,月内輕微增長約 100 港元。
  • 假設 7 月份最後一個禮拜市場保持平穩,強積金總資產在月底預計約為 1.059 萬億港元,較上月增長約 6 億港元。
  • 7 月份美股及中港股票的回報表現差距凸顯成員有需要分散投資

2022 年頭半年的荊棘過後,香港獨立的專業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預計,強積金 7 月份的回報將會企穩,但按積金評級主席 Francis Chung(叢川普),環球市場還看美國企業業績及經濟數據,局面在 7 月底最後幾天可能急速變化。

摘要:

美國大企業業績及經濟數據成關鍵

「7 月底美國企業業績及經濟數據的公佈將會對強積金成員賬戶結餘十分關鍵。聯儲局有一個周中會議,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數字將會出爐,以及世界級的大公司包括蘋果及亞馬遜將公佈業績。市場對此類新聞都十分敏感,可令市場十分波動。」

中港股票及美股的回報表現差距凸顯分散投資的重要性

「投資在中港股票的強積金成員無論以相對及絕對值來計算在 7 月均要損手。在這個月,美股是強積金表現最佳的資產類別,而中港股票表現最差,凸顯分散投資的重要性。」

強積金成員該如何自處?

「中港股票及美股的回報表現差距顯示市場在不同時期會高低起伏,要穩住波幅就要好好的分散投資。積金局提倡的預設投資策略(DIS)基金收費既低而且也是現成的分散投資基金選項,對於廣大的強積金成員來説 DIS 是一個可考慮的優質投資方案。」

表一: 按基金類别劃分,截至 2022 年 7 月 22 日的強積金基金平均投資回報率

資料來源:   積金評級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