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創廿年低位 凸顯分散投資有必要

2022年8月25日

大環境未明   窒礙強積金回氣

重點如下:

  • 執筆時,8 月份強積金投資虧損估算約為 205 億港元(或相等於 459 萬名強積金成員每人虧損約 4,500 港元),而今年年初以來的強積金累計虧損估算約為 1,743 億港元(或相等於每名強積金成員累計虧損約 38,000 港元)。
  • 計入強積金供款,8 月份強積金成員平均賬戶結餘預計約為 227,900 港元,較上月減少約 3,600 港元。
  • 假設 8 月份最後一個禮拜市場保持平穩,強積金總資產在 8 月底預計將約為 1.045 萬億港元,較上月下跌約 165 億港元。
  • 對全球通脹、息口上升和經濟衰退的擔憂仍然是最大的市場風險
  • 歐元滙價處於 20 年低點,凸顯分散投資有必要

香港獨立的專業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預計,強積金體系將在 8 月份錄得 2022 年第 7 個月度投資虧損,但積金評級主席 Francis Chung(叢川普)表示,當歐元滙價處於 20 年最低水平之時,對通脹、息口上升和經濟衰退的擔憂仍然是最大的市場風險。

摘要:

大環境繼續影響市場表現

「對通脹、息口上升和經濟衰退的擔憂依然存在,市場波幅正反映這些宏觀的不確定性,並繼續影響市場表現。」

歐元跌至 20 年新低   再次凸顯分散投資的重要性

「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和美股基金在 7 月份創下前所未有的 16.51% 月度回報表現差距,而歐元滙價亦在 8 月份創 20 年新低,這兩者都是極端的市況,但這些極端市況有助凸顯分散投資的重要性。」

強積金成員該如何自處?

「投資市場波動會產生意料之外的回報表現。為了減輕這種意料之外的回報表現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強積金成員必須保持投資及分散投資。所有強積金計劃均提供預設投資策略(DIS)基金,收費既低而且也是現成的分散投資基金選項。對於廣大的強積金成員來說,預設投資策略是一個可考慮的優質投資方案。」

表一: 「積金評級指數截至 2022 年 8 月 22 日的回報表現

資料來源:   積金評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