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兩個強積金計劃連續十年獲頒發強積金的最高評級

2022年1月20日

具企業環保責任的強積金計劃首次獲認可

重點如下:

  • 積金評級一年一度的強積金計劃評級現已公佈
  • 兩個強積金計劃連續十年獲頒發「金級」評級
  • 首次推出強積金「企業環保責任」大獎,以強化強積金業界最近對可持續投資的承諾
  • 備受強積金業界推崇的「最佳強積金計劃」將於 2022 年 3 月 3 日的「強積金大獎」中公佈,屆時也將公佈「強積金香港人之選大獎」及「強積金僱主之選大獎」

提供獨立的強積金研究專家 積金評級有限公司(積金評級)今天向各強積金計劃頒發第十個年度的強積金計劃評級。積金評級頒發的強積金計劃評級是在市場上對每個強積金計劃唯一公開發表的評估,不僅考慮投資回報及費用,而且也考慮多個因素。在 2022 年,一個新的因素名為「企業環保責任」與其他可持續因素包括「管治」和「社會責任」均被包括在計劃評級的評審內,以支持積金局最近公佈的「可持續投資應用於強積金基金的投資及風險管理過程的原則」。

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Francis Chung)表示,2022 年度的強積金計劃評級是一個重要里程碑,不僅是因為首次考慮「企業環保責任」,叢先生評論說:「2022 年是頒發強積金計劃評級的第十年,在這十年公佈的評級中,只有兩個強積金計劃連續十年也獲頒發最高級别的「金級」評級。我們在此祝賀『富達退休集成信託』和中銀保誠的『我的強積金計劃』持續地為其成員提供最物有所值的產品和服務。」

當被問及可持續投資對強積金未來發展有多重要時,叢先生直言不諱地說:「可持續發展不僅關乎香港強積金體系的未來發展,亦關乎香港社會的未來發展,而強積金體系可以發揮重要的作用。通過向香港 450 萬名符合條件的在職人士展示強積金業界對環境、社會和管治(ESG)的認真承諾,不僅會為成員帶來更美好的投資成果,也會為整個社會帶來更美好的社會成果。『永明金融』和『信安』分別支持和提升我們社區對糖尿病和乳癌的意識,以及滙豐對探『塑』潔淨水域計劃的贊助,這些都是超越了投資,並為我們社區的環境、社會和管治(ESG)作出積極行動的實際例子,值得表揚

有關強積金計劃評級及強積金獎項得獎者的完整列表,請參閱:

www.mpfratings.com.hk/zh/ratings-and-awards/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