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賬戶結餘有望在 10 月份回升

2021年10月28日

但由於回報表現差距擴大至歷史新高,因此並非所有成員都受惠

重點如下:

  • 預計 10 月份的強積金賬戶結餘將從 9 月份錄得投資虧損後反彈回升。若計入預計的投資收益及強積金供款,預計 10 月底的強積金總資產將從 9 月底約 1.167 萬億港元上升至約 1.196 萬億港元,或每名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約為 263,000 港元
  • 預計 10 月份的總投資收益將達到約 260 億港元,相當於 450 萬名強積金成員平均獲利約 5,700 港元。
  • 每名強積金成員在10 月份約 5,700 港元的預計投資收益,將是今年最高的單月投資收益,但仍無法抵消 9 月份約 8,000 港元的投資損失。
  • 積金評級稱,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在連續四個月下跌後,有望在 10 月份錄得正回報。
  • 儘管本地股市回升,但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與美國股票基金在今年首十個月的回報表現差距仍持續偏高,超過 25% 的預計回報表現差距是自強積金推出以來最大的日曆年首十個月回報表現差距

香港獨立的專業強積金研究小組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 (Francis Chung) 今天宣布,其研究團隊預計強積金成員在 10 月份有望獲得 2021年最高的單月平均投資收益,並抵消 9 月份約 8,000 港元的平均投資虧損的部分損失。

積金評級預計,強積金體系在 10 月份有望錄得約 260 億港元的總投資收益,相當於每名成員平均獲利約 5,700 港元,是 2021 年首十個月最高的單月平均投資收益。在計入預計的投資收益及強積金供款後,每位成員的強積金賬戶結餘預計約為 263,000 港元。

市場反彈令強積金賬戶持有人振奮

「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在強積金市場的市佔率約為 23% ,是強積金最重要的單一資產類別,在連續四個月下跌後,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在 10 月份有望錄得正回報,這對強積金成員來說將是個好消息。」

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與美國股票基金的回報表現差距仍然偏高

「儘管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在 10 月份有望錄得正回報,但我們仍然看到風險,這些風險反映在香港及中國股票與美國股票基金之間的回報表現差距上,而兩者在今年首十個月的回報表現差距仍然偏高。積金評級預計,兩者在今年首十個月的回報表現差距將超過 25%,這將是強積金成立以來最大的日曆年首十個月回報表現差距。」

表一: 按基金類别劃分,截至2021年10月25日的強積金基金平均投資回報率

資料來源:   積金評級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