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波動削弱強積金投資收益

2021年6月29日

過去五季的投資收益令強積金成員感到意外

重點如下:

  • 積金評級預測,強積金體系將在 2021 年第二季度錄得正回報,這也是連續第五季錄得投資收益
  • 預計在 6 月季度的投資收益將達到 432.04 億港元,相當於每位成員的平均投資收益為 9,510 港元
  • 強積金總資產預計將達到1.225萬億港元的歷史新高
  • 當計入強積金供款後,強積金平均賬戶結餘預計於 2021 年 6 月 30 日將達到 269,696港元,亦創下歷史新高。
  • 亞洲以外股市的強勁表現是強積金在6月季度表現強勁的關鍵,而美國、歐洲和環球股票表現最佳(見表 一)。

香港獨立的專業強積金研究小組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 (Francis Chung) 今天表示,儘管5月和6月投資市場較為波動,但強積金有望連續第五季錄得正回報。在撰寫本文時,積金評級表示,根據目前的市場狀況,強積金體系預計將在 6 月份錄得適度的正回報,而在第二季,強積金成員的賬戶將平均賺得9,510 港元的投資收益,並由強勁的美國、歐洲和環球股市推動。

連續五季的正回報,突顯出長線投資的重要性

「儘管過去幾個月投資市場波動,強積金仍將有望連續第五季錄得正回報。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在6 月季度將有望額外再獲利約9,510港元,令強積金過去 5 季的總投資收益增加至約 65,000 港元,這是香港 450 萬名打工仔約270,000港元的平均強積金賬戶結餘歷史新高近 25%,強勁的投資收益亦突顯出多元化投資和長線投資的重要性。」

表一: 按基金類别劃分,截至2021年6月25日的強積金基金平均投資回報率

資料來源:   積金評級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