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強積金表現數據令人驚訝

2021年6月23日

其中一間強積金計劃保薦人在強積金表現排行榜上佔主導地位

積金評級5月份的強積金計劃淨回報率摘要現已可供參閱。

重點如下:

  • 在2021年5月,所有強積金計劃均錄得單月正回報,表現最佳與最差的強積金計劃之間的回報差距為 1.6%,而強積金計劃的單月淨回報率中位數為 1.1%(見表一)。
  • 5月份的強積金總資產增長了 1.6% 至 1.216萬億港元,比4月份增加了186.32億港元。
  • 454萬名強積金成員的平均帳戶結餘在5月份上升了4,101港元,而截至5月底的平均帳戶結餘為267,728港元,並創月底的歷史新高
  • 由永明金融提供的4個強積金計劃(佔強積金總資產的10.6%),壟斷了5月份強積金計劃單月淨回報表現排行榜的前4名位置(另見表一)。
  • 我的強積金計劃連續第二個月錄得最高的年初至今淨回報率(另見表 1)。

永明金融的表現佔主導地位

在公佈5月份強積金計劃淨回報表現數據時,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先生(Francis Chung)觀察到以下情況:「強積金總資產在 5 月份增長了 1.6%,這相當於強積金總資產增加了186.32 億港元,而平均賬戶結餘現為 267,728 港元的歷史新高。雖然所有強積金計劃均錄得單月正回報,但永明金融提供的4個強積金計劃壟斷了5 月份強積金表現排行榜的前4名位置,因此,最大的贏家是永明金融的強積金成員。」

6 月份投資市場的期望管理

雖然強積金在 5 月份再次錄得單月正回報,但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先生(Francis Chung)仍趁勢降低了對6月份投資市場表現的預期,並直指:「6 月份是嚴峻的一個月,受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Jerome Powell)強硬的鷹派言論影響,全球股票首當其衝。由於通脹以及美聯儲可能縮減量化寬鬆政策引起的擔憂,導致市場波動和下行風險增加,在此環境下,強積金帳戶在 6 月份可能會出現一些虧損。然而,投資的關鍵仍然是保持長線和多元化的投資。」

表一:按強積金計劃劃分, 截至2021年5月31日的強積金資產及淨回報率(按單月淨回報率排名)

資料來源:積金評級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