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主導最新的強積金資金流數據

2021年6月16日

強積金成員對股市的信心持續強勁

積金評級5月份的強積金資產類別資金流摘要現已上傳至積金評級的媒體教育網站平台

重點如下:

  • 強積金市場在2021年5月份錄得39.34億港元的資金淨流入,令強積金總資產上升至約1.216萬億港元,並再創月尾的歷史新高(見表一),這亦相當於約267,728港元的強積金成員平均帳戶結餘的歷史新高。
  • 最多資金淨流入: 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在5月份吸引了強積金資金淨流入總額的25.1%。環球股票基金緊隨其後,吸引了強積金資金淨流入總額的20.2%(見表一)
  • 最多資金淨流出: 強積金保守基金和保證基金的資金淨流出佔5月份強積金資金淨流量總額的 -8.9%(見表一)。
  • 佔強積金市場總資產6.3%的預設投資策略基金持續吸引大量資金流入,在5月份錄得強積金資金淨流入總額的22.9%(見表一)。
  • 宏利永明金融是5月份強積金資金流的大贏家,吸引了資金淨流入總額近82%(見表二)。
  • 在成分基金層面上,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的香港股票基金大中華股票基金吸引了最多的資金淨流入,佔5月份資金淨流入總額的19.9%(見表三)。

香港獨立的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研究專家積金評級有限公司今天發布了其5月份的強積金資產類別資金流摘要,並強調強積金成員對股市的信心持續強勁以及保險公司在強積金市場中的持續實力。

在發布積金評級的月度強積金資產類別基金流摘要時,積金評級主席 叢川普(Francis Chung)強調,強積金成員對股市的信心持續強勁以及永明金融和宏利的持續主導地位是這個月需要注意的重點。

對股市的信心

「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和環球股票基金佔5月份強積金資金淨流入總額的45.2%,顯示強積金成員對股市的信心持續強勁。」

保險公司的主導地位

「永明金融及宏利提供的多種基金選擇於5月份吸引了每100 港元的強積金資金淨流入總額中接近82港元。82% 的資金淨流入佔有率反映了曾經由銀行擁有的主導地位,但永明金融及宏利透過其分銷渠道和提供更廣泛的投資基金選擇,他們不僅能保留其強積金資產,而且還能夠吸引新資金及成員的流入。」

表一:按基金類别劃分, 截至2021年5月31日的強積金資產及單月資金流(按單月資金流排名)

資料來源:   積金評級

表二:按強積金計劃保薦人劃分, 截至2021年5月31日的強積金資產及單月資金流(按單月資金流排名)

資料來源:   積金評級

表三:2021年5月份的單月強積金資金流10大基金贏家

資料來源:   積金評級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