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冠狀病毒大流行觸底以來,強積金第十二個月錄得正回報,並為成員帶來創紀錄的財富

2021年6月3日

病毒大流行期間強積金平均賬戶結餘增加近75,000 元

積金評級5月份的強積金表現調查現已上載至我們的網站。

重點如下:

  • 5 月份的強積金基金平均回報(以積金評級所有基金表現指數計算)為 1.13%,這是自 2020年3月市場觸底以來第 12 個月錄得正回報(見表 一)。
  • 1.13% 的單月回報代表在5 月份最後一週150 個基點的反彈
  • 5 月份的強積金市場總投資收益約為 147 億港元,預計相當於每位成員約3,296 港元的平均投資收益。
  • 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預計為272,787 元,再創歷史新高,自 2020 年 3 月底以來增長了 37.21% (或 73,982港元)
  • 5 月份強積金總資產預計將高收於 1.22 萬億港元,創月底的歷史新高
  • 友邦滙豐/恒生的歐洲股票基金在 5 月份錄得最高回報(見表 二)。

香港專業的獨立強積金研究小組積金評級今天發布其五月份強積金表現調查,特别指出市場自冠狀病毒大流行觸底以來,強積金體制創造的財富。根據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先生 (Francis Chung) 的說法,市場自 2020 年 3月觸底以來,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增長了 37.21%,即 73,982 港元。叢先生評論說:「市場自上年 3月觸底以來,強積金現已第十二個月錄得正回報,在此期間創造的財富是,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非凡地增長了 37.21%,並創下歷史新高的272,787港元。」雖然 5 月份的強積金表現繼續保持其升勢,但叢先生亦表示,5 月份的強積金表現也凸顯了強積金成員為何需要謹慎行事。「5 月份股票市場表現波動,如不是因為最後一週的強勁反彈,投資在持有股票的基金的強積金成員將蒙受損失。我們預計股市將持續波動,我們並建議成員應繼續保持警惕,確保其投資組合多元化及繼續保持投資,而不是試圖捕捉市場時機而貼市地炒賣。」

表一: 截至2021年5月31日,積金評級指數的單月回報表現

資料來源:積金評級

表二:2021年5月單月表現最佳的隻強積金成分基金

資料來源:積金評級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