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新聞] 強積金總資產首次突破1萬億港元

2020年8月12日

預設投資策略基金在7月吸引了1/3的資金淨流入

提供獨立強積金研究的機構積金評級今天宣佈,強積金總資產有史以來首次突破1萬億港元。

根據積金評級最新的月度資金流向及市場佔有率數據,強積金資產目前總值為1.008萬億港元,即每個強積金成員的平均帳戶結餘為231,000港元。

強積金市場已在其20週年紀念日前的5個月達到了1萬億港元資產的里程碑。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Francis Chung)指出,在過去幾個月市場劇烈波動之後,7月份的資金流量數據顯示更合理的資金分配 — 預設投資策略基金吸引了約14億港元的資金淨流入(見表1)。

「 1萬億港元是具有重大意義的里程碑。自僱主為其僱員首次作出強積金供款至今不足20年,如今成員的強積金帳戶結餘已累積充足致強積金成員必須認真對待其強積金資產。經過一年的市場動盪和經濟不穩之後,我們看到大量資金流入集中於長線投資﹑分散投資和低成本的預設投資策略基金。強積金總資產已超過1萬億港元,這現象反映了良好的投資決策。」

當被問及他認為那件事情是強積金總資產突破1萬億港元里程碑最重要的事情時,叢先生表示:「強積金業界經常受到批評,雖然有時可能是對的,但通常都是不公平的。無論是支持者還是批評者,今天的里程碑都是值得慶祝的。我們恭喜強積金業界,並希望強積金資產繼續增長,因為隨著強積金資產的增加,強積金成員的財富也將隨之增加。」

表1:按基金類別劃分,截至2020年7月31日強積金資產的市場佔有率及7月份的強積金資金流向

資料來源:  積金評級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