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繼續為成員帶來創紀錄的財富

2021年5月5日

強積金在4月份錄得240億港元的投資收益,而十隻表現最佳的強積金成分基金中,宏利及滙豐/恒生佔其中七隻

重點如下:

  • 4月份的強積金基金單月平均回報率為1.89%,強積金體系的總投資收益為235.7億港元,而每名強積金成員的平均投資收益估計為5,286港元。
  • 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現時預計約達 267,521港元,創歷史新高
  • 強積金總資產繼月內突破1.2萬億港元的門檻後,預計4月底強積金總資產約達1.197萬億港元,並創月底的歷史記錄
  • 沒有任何強積金資產類別在4月份錄得負回報。另外,根據積金評級的積金評級股票基金(美國)指數,美股基金連續第二個月成為表現最佳的強積金資產類別(見表1)。
  • 4月份的十隻表現最佳的強積金成分基金中有八隻是美股基金,而十隻表現最佳的成分基金中有七隻是由滙豐/恒生和宏利提供的(見表2)。

香港專業的強積金獨立研究小組 — 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先生(Francis Chung)在發布積金評級4月份的強積金表現調查時指出,4月份對強積金而言幾乎是一個完美的月份,並指出:「4月份對強積金來說有許多正面的訊息。首先,沒有任何強積金資產類別錄得負回報;另外,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267,521港元)達到歷史新高,而強積金體系亦在過去十二個月内第十個月錄得單月正回報。」儘管4月份的投資表現良好,但叢先生重申強積金成員保持警惕的重要性,並簡單地說:「從統計學上來說,在未來的十二個月內再次錄得十個月的單月正回報是不太可能的。這雖然不代表強積金成員應過分擔心,但這卻意味著成員應該保持警惕,並確保自己的投資組合能按其退休目標而進行適當定位﹑投資多元化﹑以及持續地投資,而不是試圖去捕捉市場時機而貼市地炒賣。我有信心,只要成員遵循這些規則,無論投資市場的短期走勢如何,他們都將能實現其長線目標。」

表一: 截至2021年4月30日,積金評級指數的單月回報表現

資料來源:積金評級

表二:2021年4月單月表現最佳的十隻強積金成分基金

資料來源:積金評級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