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淨回報六個月以來首次下跌

2021年4月23日

3月份單月的投資表現回落侵蝕了強積金的平穩年初開局

積金評級3月份的強積金計劃淨回報率摘要現已可供參閱。

該報告的重點如下:

  • 在2021年3月,所有強積金計劃的單月資產加權平均淨回報均為負回報。強積金計劃的單月淨回報率中位數為-0.90%(見表一),是六個月以來的首次單月虧損
  • 儘管錄得投資虧損,但強積金的總資產在2021年第一季仍增長了2.65%,增加了301.4億港元,這相當於強積金446萬名成員中每人的平均帳戶結餘上升了6,759港元,而平均帳戶結餘現為262,235港元。
  • 相比小型的強積金計劃,大型的強積金計劃保薦人在3月份單月的表現強勁,友邦強積金優選計劃﹑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和宏利環球精選(強積金)計劃分別排名第一﹑第四和第六(另見表一)。
  • 強積金計劃的一年期淨回報率中位數為28.3%(另見表一),並為七年以來最高

在發佈積金評級3月份及第一季度的強積金計劃淨回報表現數據時, 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先生(Francis Chung)觀察到以下情況:「儘管強積金淨回報在六個月內首次回落, 但強積金成員賬戶結餘仍然接近歷史高位。面對全球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回升﹑投資者對通脹的憂慮以及股票估值高企, 強積金成員必須保持多元化和長線的投資策略。如果成員這樣做, 我相信他們將會獲得更豐厚的強積金財富。『長期地保持投資』和 『分散投資』是長遠致富的關鍵, 而不是『試圖去捕捉市場時機並貼市地炒賣』或『投機』。」

表一:按強積金計劃劃分, 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強積金資產及淨回報率(按單月淨回報率排名)

資料來源:   積金評級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