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總資產再創歷史新高,而滙豐亦是強積金最大贏家之一

2021年3月17日

儘管投資市場仍然波動,但強積金計劃保薦人的回報表現仍錄得連續5個月的正增長

積金評級2月的強積金計劃淨回報率摘要現已可供參閱。

重點如下:

  • 萬通保險 (萬全強制性公積金計劃) 安聯投資的強積金計劃之2月份單月回報表現最佳,而滙豐亦排名第4。
  • 強積金計劃在扣除收費後的資產加權平均回報率中位數為0.4%,是連續5個月錄得正增長,亦是自2012年底以來第2次連續5個月錄得正增長,但卻遠落後於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的連續13個月的正增長。
  • 強積金市場的1年累計回報率中位數為19.7%,為過去3年以來最高
  • 截至2021年2月底,強積金總資產達到創紀錄的1.173萬億港元,較上月增加了102.21億港元 (或0.9%)。
  • 263,019港元的強積金成員平均賬戶結餘亦為歷史新高,較上月增加了2,292港元。

在發佈積金評級2月份的強積金計劃淨回報率摘要時,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先生(Francis Chung)指出:「隨著強積金計劃保薦人的投資回報率中位數連續5個月錄得正增長,毫無疑問,強積金成員將感到高興,但到目前為止,2021年投資環境的特點在於投資者對利率上升﹑通脹升温以及對股票估值的擔憂,這並非強積金業界或其成員可以感到自滿的時候,而是一個可以教育成員和宣揚多元化投資和持續地為退休儲蓄的重要性的理想時機。」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