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聞: 強積金表現受重創

2020年3月20日

強積金正步入歷年以來表現最差的季度

提供獨立強積金研究的積金評級有限公司,提醒強積金成員應為這次自強積金成立以來其中之一個最嚴重的季度虧損做好準備,這季度虧損或許會超過互聯網泡沫破裂﹑黑色星期一股災和全球金融危機期間錄得的損失。(見圖表1)

圖表1:環球股票基金的積金評級指數三個表現最差的季度

資料來源:  積金評級

積金評級通過他們用作研究分析的強積金表現調查,追踪所有強積金成份基金的投資表現,積金評級的分析團隊並就近日全球股市前所未有的波動而推斷,環球股票的積金評級指數正進入自強積金成立以來表現最差的季度。

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 (Francis Chung) 表示:「全球股市有機會在3月份下跌25%(見圖表2),如發生這種情況,那麼強積金中的環球投資將可能會錄得自強積金成立以來其中之一個最嚴重的季度虧損。這驚人跌幅可與全球金融危機相比。儘管新型冠狀病毒並非金融的領域,但這比較具有啟發性的指導 意義,而並非立即顯現出來。」叢先生續說:「簡而言之,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市場經歷了極大的跌幅,但是今天市場遠遠超過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的水平。因此,強積金成員決不能讓過去的艱難經歷遮蓋他們的判斷。」

圖表220203MSCI全球指數 (MSCI World Index) 的月初至今累計投資表現

資料來源:  積金評級

當被問及市場是否接近見底時,叢先生建議:「市場最近的下行走勢實質上可能帶動市場接近其轉折點,但要觸及最低位仍有一定難度。所以,強積金成員必須確保自己的投資組合分散及多元化,並應真正專注於長遠的投資目標和策略,而不是着眼於短線投資。」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