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加入我們具啟發性的討論

「香港人之選」宏利


2020年度強積金頒獎禮於4月22日(星期三)透過互動而有趣的網絡廣播舉行,超過200位業界重要人士觀看現場直播,收聽積金評級宣布各大獎的得獎者。

代表超過400萬強積金計劃成員之聲音的香港人之選大獎競爭激烈,而頒獎禮中的大贏家之一宏利,則連續第二年贏得令人垂涎的「香港人之選」銜頭。

【2020年度強積金大獎】首奪金級評級^ 推數碼化籲積極管理帳戶

宏利強積金再度獲得市民肯定。今年,宏利於由積金評級有限公司舉辦的「積金評級2020年度強積金計劃評級及獎項」^中蟬聯「香港人之選」^大獎,連續兩年被市民選為最受歡迎的強積金計劃。此外,宏利更首次奪得金級評級^,足證宏利強積金計劃在業界的地位。

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僱員福利業務部副總裁兼主管吳清發對於今年首度榮獲金級評級感到十分高興。他指,金級評級的評級準則需審視強積金計劃的多項表現,包括投資表現、收費及整體服務等多項指標。吳清發直言,取得金級評級絕對不客易,同時亦反映客戶以及獨立強積金計劃調查機構對宏利強積金的肯定。

再度蟬聯「香港人之選」^

對於宏利連續兩年勇奪「香港人之選」^大獎,吳清發感到相當安慰。該獎項由香港市民在網上透過一人一票方式選出。吳清發表示宏利能夠在今年再度獲選為「香港人之選」^大獎的得主,正是過往努力不斷提升服務的成果。宏利現時在強積金市場的佔有率達到23.8%,是本港最大的強積金計劃保薦人*。

積極推動數碼化兼回饋社會

宏利亦推出多項數碼化改革。吳清發解釋:「數碼化背後不單止是節省紙張,同時亦希望成員能善用數碼平台,加強管理自己的強積金帳戶。」近年,宏利在強積金服務中更融入社會責任的元素。宏利留意到不少港人並無留意強積金的周年成員權益報表,導致消耗大量紙張。有見及此,宏利聯同聖雅各福群會合作推出「學無紙境」計劃,因應選擇電子結單及電子通知服務的成員人數,向該會所建議的本地小學捐贈平板電腦,協助基層學童得到更理想的電子學習機會之外,亦可減少耗用紙張,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籲勤加管理強積金帳戶

最後,吳清發提醒市民應花更多時間管理自己的強積金帳戶,「帳戶所累積的供款能幫助成員享受退休生活,所以成員需不時留意強積金回報、僱主所作的供款額,以及投資分佈。」他更透露宏利會加強投資經理的監察,並將不斷研發創新退休投資方案,希望能夠幫助市民策劃退休後的生活。

^資料來源:積金評級有限公司。詳情請瀏覽 http://www.mpfratings.com.hk/zh/ratings-and-awards/

* 資料來源:美世(香港)有限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Mercer MPF Market Shares Report」,當中強積金市場佔有率,乃按計劃保薦人的強積金管理資產值計算。

更多關於2020年度強積金頒獎禮的媒體資訊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