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最佳強積金計劃

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在昨晚的2018年度強積金頒獎禮中被評為「最佳強積金計劃」,永明擊敗業界重量級對手,贏得這令人垂涎的銜頭。而曾三度獲選為「最佳強積金計劃」的富達也是昨晚的大贏家,其計劃奪得「最佳信息交流及教育」大獎和「最佳成員服務」大獎,富達亦同時連續第六年保持其「金級評級」。

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在宣佈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為「2018年度最佳強積金計劃」時,亦讚揚永明致力為成員創造無與倫比的投資回報,並指出:「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多年來一直取得傑出的成績,而在今年該計劃憑着於多個基金類別中和時段内的相對表現差距,令該計劃成為『2018年度最佳強積金計劃』實至名歸的贏家。」

代表永明領獎的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財富及退休金業務總經理陸季嬋女士,在感謝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以及活動的共同主辦單位(亞洲資產管理積金評級)的同時,亦表示:「永明金融在過去的十年一直克盡己任,以我們的專業及經驗為香港的打工仔提供愜意的退休保障產品。我們很高興我們的努力獲得專業人仕積金評級的認可。這會支持我們繼續努力不懈地深化我們為香港打工階層建立更好的退休生活。」在其他主要獎項類別中,宏利推出了強積金業界首個數碼化及可持續發展的成員參與工具「易做好」應用程式,因而獲選為「2018年度最佳創新計劃勝出計劃」。而BCT銀聯集團的積金之選進步最為顯著,因此奪得「2018年度最佳進步計劃勝出計劃」大獎。

昨晚的頒獎禮亦見證了積金評級首個「具企業社會責任」大獎,得獎者包括宏利支持敏感但必需的器官捐贈、友邦利用強積金獎勵僱用殘疾人士的僱主,以及滙豐機構信託服務亞洲有限公司向受僱於強積金相關業務的跨境員工投入教育資源。

積金局機構事務總監及執行董事鄭恩賜在昨晚的頒獎典禮上擔任主禮嘉賓,表彰獲獎者在加強強積金產品及服務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而計劃成員亦因此受惠。

鄭表示,對諸如強積金的強制性私營退休金制度,良好管治尤其重要。他說:「故此,強積金受託人必須擔當保障計劃成員權益及提供『物有所值』成果的重要角色,讓成員可享有基本的退休保障。」

在晚會結束前,叢先生跟所有賓客提出:「強積金的焦點應集中於長遠的價值而不是短期的波幅。通過獎項及公眾的持續監察,業界將繼續改良它們的產品及提升服務,最終的得益者將會是香港的所有人。」

關於「2018年度強積金頒獎禮

「 2018年度強積金頒獎禮 」表揚所有業界持份者的成就和貢獻,並在宣佈「最佳創新計劃勝出計劃」、「最佳進步計劃勝出計劃」和「最佳強積金計劃」時將晚會氣氛推至高峰。該頒獎晚會是由亞洲資產管理雜誌(獨立的投資管理行業雜誌)及積金評級(於退休金相關事宜提供研究、觀點和意見的獨立機構)共同主辦。在香港,積金評級通過評審強積金計劃和向強積金計劃頒發評級金、銀和銅級評級而聞名。

查看所有獎項類別及得獎者的更多詳細信息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訂閱積金評級的通訊
Error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