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Be inspired and join the discussion

2020 MPF Awards Post Event


Proudly sponsored by Kaplan Professional, GROW Super, SuperChoice and additiv, the MPF Awards 2020 was held on Wednesday 22nd April over an interactive and entertaining webcast. More than 200 industry executives joined the stream which saw Fidelity crowned the 2020 MPF Scheme of the Year in an exciting ‘live call’. Manulife, elected as People’s Choice, and Sun Life, chosen as the Employers’ Choice were the other big winners on the night.

2021強積金大獎」嘉許優秀強積服務供應商

強積金面世21年,打工仔對強積金已不再陌生,對受託人及計劃的要求亦愈來愈高, 務求真正做到財富增值,保障日後退休生活 。不過,市面上強積金計劃多如牛毛 ,打工仔在挑選時恐怕難作決定,有見及此,積金評級今年再次與《壹週刊》合作,舉辦「2021強積金大獎」,為大眾評審出最優秀的強積金計劃,在嘉許一眾表現出色的強積金計劃之餘,亦希望給打工的你一些參考。

回顧過去20年,強積金下調了收費、增設了僱員自選安排、可扣稅自願性供款、預設投資策略,亦有強積金計劃合併,但最人鼓舞的改變,莫過於打工仔更加關心自己的帳户,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表示,「 在20年前,大部份打工仔都不會花時間去查看自己的帳户,但隨著帳户結餘已達到一定水平,打工仔更留意自己的財務狀況和退休策劃,更願意接受金融教育和增加金融知識。」他相信,透過教育及在投資專家的協助下, 打工仔更有能力做更好的財務決策。

積金評級預測,不用10年時間,強積金總資產將增至2萬億元,未來強積金市場的競爭只會愈來愈大,叢川普相信強積金計劃如要稱霸,除了調低收費外,還要為強積金成員帶來更好的服務質素和投資回報。

 

宏利強積金蟬聯「香港人之選」

由打工仔一人一票的方式選出的「香港人之選」,今年再由宏利強積金蟬聯,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僱員福利業務部副總裁兼主管吳清發認為,宏利連續三年被公眾投選為「香港人之選」,證明其創新退休方案及全方位服務能滿足客户所需,當中包括早年積極開拓的電子服務,「在去年疫情嚴峻,我們的電子工具,例如:BuySimple網上開户及整合平台、強積金僱員電子登記服務等,可方便客户在毋須與代理人會面的情況下隨時隨地處理有關事宜。」

吳清發預期,今年第二季將推出升級版的流動應用程式,方便成員將強積金管理融入日常生活中。

 

信安強積金首奪「僱主之選」

信安強積金是唯一的強積金信託公司,連續三年同時入選「僱主之選」及「香港人之選」兩項大獎的三甲,信安信託( 亞洲) 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艾思敦認為,其計劃深受僱主歡迎,主要是一直以來提供的優質服務和退休方案都令人引入為傲,「過去一年新冠疫情新常態下,信安上下不同崗位,都投放額外資源為客户提供不同層面的支援,例如幫助申請『 保就業』計劃的僱主確保遞交的資料準確有效,大大提高成功申請的機會,又以電子化方式便利僱主履行積金責任,包括電子供款提示,網上遞交供款等。」他感謝積金評級舉辦是次活動,讓強積金業界與所作出的貢獻更廣受肯定,對於今次佳績感到鼓舞。

 

永明金融奪「最佳強積計劃」

自2018年後, 永明金融今年再度獲得壓軸大奬「最佳強積金計劃」,「最佳強積金計劃」為積金評級的最高榮譽,獲獎計劃被評為在所有關鍵評審領域中表現卓越,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財富及退休金業務總經理潘紀紅認為,這次獲獎,印證了其計劃在投資表現、費用及收費, 以及整體服務都得到高度評價。

要成為「最佳強積金計劃」,潘紀紅表示,首要是強積金計劃投資表現亮麗,為打工仔提供穩定回報,其次是強積金服務供應商,提供充份的支援和優越的服務,「永明金融一直為計劃成員,提供亮麗投資表現和完善的強積金客户服務,相信就是榮獲『最佳強積金計劃』的致勝關鍵。」

More MPF Awards 2020 Media


Scroll to Top
Processing...
Thank you! Your subscription has been confirmed. You'll hear from us soon.
Subscribe to the MPF Ratings newsletter
ErrorHere